今天又是爬墙的一天呢

神奇女侠二刷三刷感想:
1、Diana这个名字真的好好听,每个人喊的时候都感觉喊得很有味道。
2、依然超级超级喜欢黛安娜用盾砸机关枪、手撕坦克(不)和撞碎钟楼这个结束镜头,这整段打戏节奏真的好好。
3、也非常喜欢戴安娜甩绳索的打戏,一个是金蛇狂舞视效超棒,再来就是这段是很明显的非人类式战斗,既有她平时训练带来的战斗技巧,又有常人不可能有的敏捷和轻盈感,和大超老爷的方式都不一样……
4、前半段最衰的大概是塔楼上的狙击手……前面戴安娜还觉得大家都是被阿瑞斯蛊惑的小绵羊没怎么下杀手,要么是被毁了武器要么是被踹翻,总之不攻击命门,只有塔楼这位绝对去了……没办法,太没有honor了,戴安娜不喜欢……
5、很喜欢戴安娜暴走发狂的那段,尤其是最后头发飞扬愤怒咆哮的慢镜头,特写非常有漫画感,而且那一瞬你真的感觉到阿瑞斯成功了,戴安娜似乎有充分理由黑化——当然,幸好没有,感谢史蒂夫给戴安娜带来了一个更积极的视角。
6、DCEU传递的似乎一直都不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是这个世界没有美好到deserve you,也不是说你强所以你欠着它,是否承担这个责任全凭你的决定。不管是大超、戴安娜还是史蒂夫都是在犹犹豫豫中发现自己做不到就那么直接走开而选择了承担这个责任。包括露易丝在MoS里对大超说过“只要你一天不停止救人,你就永远无法销声匿迹。而我觉得你做不到。”(大概是这个意思)哼超最超人的应该就是这一点,不管世界再操蛋,他永远忍不住帮助别人。戴安娜在一战结束后的决定依然存疑,感觉她之后不管是选择站出来还是隐匿起来“暗中观察”都挺有道理的,但至少她是选择接受了人类的黑暗面,依然心存怜悯。顺道感谢大超的牺牲,他的牺牲必然是鼓舞了许许多多隐匿在黑暗中的超能力者站了出来。
7、真的,不喜欢以情感大爆发反转剧情的观众近期还是不要再看DCEU了,除了正联以外,接下去的温导虽然恐怖片拍得多,但是回忆一下招魂,片子里的情感爆发在高潮处十分重要呢——幸好我喜欢这套。
8、黑抗德神剧的真特么傻逼。抗日神剧有神话背景?里面身怀神力的不都是村口的老大爷放羊的小孩?抗日神剧里面的人难道不是对这种超自然反物理现象习以为常吗?WW里的普通路人跟观众一样懵逼好吗?!
9、非常喜欢派导在电影中对两性和平权的态度,不把自己拉低到男权惯用的用一个性别的弱势来凸显另一个性别的强势,或是客体化或标签化某一个性别的那种low逼段位,而是坦坦荡荡大大方方地展示每一个人的闪光点(几乎无关性别),一种无需强调但自然而然的平权感。
10、豆瓣知乎冒出了一堆认为“女侠就是个烂片,北美口碑票房那么好全靠情怀”的家伙,这么说吧:
做人不要太自我中心,觉得自己的审美水平代表宇宙最高水平,自己觉得烂就代表全世界人民都应该觉得烂,自己的看法才是最理智最公正的。每个人心中还都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哈姆雷特呢。
再以及情怀难道能直接等于口碑+票房?烂番茄92%代表92%的影评人都是头脑发热的神奇女侠粉?票房都是DC粉刷出来的?简直就是避重就轻,也许这些都有情怀加成,但是质量上佳才是最重要的保证。
举个例子,国内年年翻拍经典作品,口碑票房双丰收的有几个?
真特么把和自己观点不一样的人都当成傻逼啊。

评论(6)
热度(20)

© enemypotter | Powered by LOFTER